心動了嗎?真的好吃耶!



水果牛奶冰也是不錯的選擇唷!



150元的芒果冰

    今天中午到校開教評會,結束後,不太理會週遭訊息的我,突然聽到兩個同事的這段對話,內容是我有興趣的事,因此馬上豎起耳朵當狗仔。

「真的啦!超級好吃的,一定要去吃,雖然很貴!」

「真的嗎?到底多貴呀?」

「ㄟ,一碗150元,很貴吧!可是真的很好吃!」

「天哪!搶錢呀!怎麼還有凱子會去吃啊!」

「拜託,總統夫人美青姐姐才去吃過哩!如果不好吃,她怎麼會去吃?妳呆唷!」

 

    原來的同事沒興趣,我倒是很好奇,一碗冰在台南敢賣到一百多塊,的確讓我少見多怪,於是傍晚吃完台南小吃之後,就直接殺到傳說中的『裕成冰店』。

這間店位在民生路上,我常常從它身旁經過,卻從沒用正眼瞧過,竟要等到「名人加持」,我才像朝聖般的來訪,真是「有眼不識泰山」,好「勢利」!

   我一直以為台南最有名也最有歷史的冰店,非孔廟旁的「莉莉冰果店」莫屬,哪知人外有人,山外有山呢?今天既然來了,就好好品嚐傳說中的芒果冰囉!

   果然,這店長得不甚起眼,尤其這旁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,難怪感覺很陌生。門口並沒有門庭若市,大排長龍,跟印象中動不動就要排隊等的大牌店家差很多,是因為已經是假日晚上了嗎?還是有心人故意造勢?

    既來之則安之,點了夏日招牌芒果牛奶冰和水果牛奶冰,因為同事特別交代,千萬不要一個人單獨去吃,很大碗的!沒錯,桌上那一碗水果冰,比一般的分量多了足足兩倍多耶!照了像之後,迫不及待開始品嚐。哇!第一口就讓人驚豔了,因為它的冰是不加糖水的耶!不加糖水怎樣讓冰品有味道呢?喔!秘訣就在他用的是煉乳和秘密武器芒果汁,如果是芒果冰,還有一球芒果冰淇淋在上頭提味,這麼一來,炎炎夏日,吃完這一碗清涼有勁又不膩的冰,保證暑氣消一大半,接著是最重要的內容 - - 水果,因為用料紮實新鮮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果肉的香甜與綿密,還有畫龍點睛的夏日精靈 脆粉圓,入喉之後,冰冰涼涼的感覺,一吋吋緩緩的推入全身,毛孔一個個從睡夢中甦醒,睜大眼睛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方片刻,我就成了藍海中一條自由的魚,既快樂又滿足的魚,難怪同事讚不絕口,連番推薦!

    看來,我的味蕾已經開始叛變,才這麼一次接觸,就將我從莉莉冰果店给俘虜了過來啦!喔,是有點不應該啦,可是…我還是想說,再見了,我的莉莉…哈哈哈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