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容器們 說:「我們終於重見天日,揚眉吐氣啦!」



賣容器的老闆自己安裝的地下水管,大家排隊等著慢慢接水



看到了沒?湯鍋都出籠了,再沒有水,碗盤差不多也要拿出來接水了!

救命啊!缺水啦!

    曾文水庫先前長期沒下雨而缺水,沒想到超級颱風莫拉克帶來的雨勢竟全集中在南部,水庫的集水區瞬間湧進大量的雨水,所以此刻必定要洩洪,但是又怕加重台南的淹水狀況.於是將洩洪的速度減慢,一減慢,同時間供應台南市的南化水庫因為原水的濁度太高,水庫無法處理,所以台南市昨天就開始暫時停止供應家庭用水。

    後知後覺的我們家,昨晚還洗了衣服,五個人洗了快樂的「鲁啦啦」,早上起床才知道,已經停水了!而且有可能要停3-7天,天哪!這真是青天霹靂,我們家就只有一個不大的水塔,光昨晚大概至少就用去半個水塔的蓄水量了,喔!想到這裡,我不禁為自己昨天洗澡洗了很久感到內疚,又是沖又是淋的做SPA,好罪惡啊!

    沒有水,先生的牙醫診所因為是公寓一樓,也沒有水塔,只好停診,前幾天颱風沒有停班,颱風走了卻不能看診,哇!真是時空錯置啊!就像我們家老大說的:「如果鬧乾旱沒有水喝也就認了,現在是到處都是水,卻沒水可用,叫人如何能服氣,現在是該望水生畏?還是望水止渴?真諷刺啊!」

    今天中午老三跟同學約了去新光三越看電影,出門前,大姐說:「帶了洗髮精和沐浴乳嗎?」二姐忙不迭的接話:「記得把換洗衣服帶去!」沒頭沒腦被交代,老三一頭霧水,媽咪趕緊解圍:「就是要你看完電影,順便在新光三越的廁所洗頭、沖澡再回來,因為我們家沒水可用啦!」哈哈哈,這家好淒慘,竟淪落到這樣的地步啊!

    哈哈笑完,才想到已經有朋友提醒我,要記得拿容器到附近的接水點 - - 大成國中裝水,那裡有自來水公司以消防車提供的臨時接水站。吃了外面買的便當(哪敢煮啊!浪費水!),趕緊跑到鄰近的五金行買裝水的容器,沒想到40公升以上的大容器早已被人買光,就剩下20公升以下的囉!心想,這些人也真是奇怪,是要練舉重嗎?買那麼大哪提的起啊!想的時候,已經有人買了4個在手上,正猶豫要買幾個,受到旁邊的刺激,我也拎了2個,表示很認真想要儲水。老闆自己平時就有抽地下水,此時很慷慨的給缺水的住戶用,所以買完就有人在旁邊等著接水,小小的水龍頭要注滿一個個的大容器,我實在沒耐心,心想,還是去接消防車的吧!

    車子一開到那裡我就傻眼了,一長串的人龍,我看排2個小時也輪不到我,而且眼看著雨又要下了,正在心煩之際,旁邊一位壯丁腳邊放著用塑膠容器裝的一缸水,粗估至少像一個方形的澡缸這麼大,他看看我手邊拎著兩個裝水的容器,我看看他那一副很無奈的樣子,四目交接,他開口了:「小姐,你要裝水嗎?」「喔!你的水要給我裝嗎?」我馬上逮住機會不放過,結果他真的點頭示意:「我裝太多水了,抬不回去,分你一些! 這是排了兩個小時的成果耶!」哈哈!老天爺真是太厚愛我了,此時,我真是「得來全不費工夫」,內心樂不可支啊!沒多久,他的另一個夥伴開來了箱型車,兩位帥哥不僅幫我裝了水,還幫我提到車子裡,還在想如何報答時,一位歐吉桑騎著摩托車「噗噗噗」挨了過來:「可以在這裏裝水喔!」「不行啦!」帥哥壯丁忙拒絕,歐吉桑滿臉狐疑用台語酸溜溜的說:「水姑娘卡唔嗎?」我厚著臉皮搶著點頭,表示我就是他口中的「水姑娘--漂亮妹妹」,想要「得了便宜又賣乖」哈哈哈!不過,我也沒有白拿他們的好處,他們要把水抬上車子時,本來婉拒我幫忙,但是因為那一缸水真的很重,尤其他們又不願分給剛才的歐吉桑,我只好不顧他們的反對,留守在旁,就在關鍵時刻臨門一腳,我趕緊走上前去,兩手加肩膀幫忙用力頂著,千鈞一髮我微薄的力氣派上用場,終於勉強把水缸平安送上車。事後,他們很感謝我,我說:「彼此啦!感恩唷!」此刻,因為一桶水,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竟然是如此的近!

    有了這40公升的「洗腳水」(那不是拿來喝的),還是無法解決我們家的問題,靈機一動,趕緊跑到小北百貨大賣場想要買可以喝的水,自以為有先見之明,沒想到在櫃檯已經排了好多人,是怎樣啊!世界末日嗎?怎麼大家都在搶水啊!果然,大瓶裝超過3公升的水早已售罄,剩下的都是15公升以下的瓶裝水,咬咬牙,忍痛買下生平最痛恨的包裝水2箱,工作人員忙著幫我搬上車,發動油門上路1分鐘之後,腦袋竟然出現水荒搶水的景象,方向盤不自主又轉了回去,工作人員一看到我馬上吐嘈:「就跟你說啦!我就知道妳會回來,2箱哪夠啊!」喂!我臉上是寫著「很缺水」嗎?嘟著嘴,低著頭,心不甘情不願兼無可奈何,掏錢又買了2箱水,違背自己的原則做這麼不環保的事,真叫人搥胸頓足呀!

    辛苦的將水從地下室車庫給抬了上去,全身痠痛不打緊,手掌都快磨破了呢!結果回來打開電腦上網一看新聞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…… 台南市暫時停水,最快10日晚間9可以恢復供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日晚間?今天就是10日呀!水已經要來了!?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喂!這會兒,我該是祈禱水趕緊來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是希望我買的水有用?
  
 
 
      PS,後來知道離要正常供水,還有得等呢!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