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靖娟夫妻,永遠如此陽光,散發著無比的熱情與活力!

千里送水記

    今天中午因為急性腸胃炎尚未完全恢復,所以服了藥之後就躺在床上,昏昏沉沉的睡著了,快要一點半時,電話響了,警衛跟我說:「溫老師,你的朋友給你送好多箱礦泉水,我現在要讓他們把車開到你家地下室車庫」,還在睡夢中的我,不能會意過來,問了警衛:「水?送水?喔!」一頭霧水加上已經四餐沒吃東西,身體虛弱無力,請老公下去地下室開門,沒多久,他上來了,我問他是誰送水?結果他說:「不知道ㄟ,大概是你的家長吧!送了1015公升的礦泉水。」原本不太有力氣的我,一聽到我這呆頭老公竟沒有問對方是誰,我的無名火不禁從僅剩的力氣中竄了出來,「喂!你竟然沒問,就這樣讓人家走了?送水耶!這麼讓人感動你會不知道要問?喔!先生,難道這還要我教嗎?」末了,我還不放心的加上一句:「你有記得跟對方說謝謝嗎?」「當然有啦!」此刻老公一定覺得娶了 國小 老師真無奈!

    看老公一副作錯事的臉,我也不忍心再追究,可是,是誰?怎會知道我缺水,而且還親自送到家裡來?這實在太叫人感動了!

    原本腦子渾沌的我,開始清醒了,接著老公突然發現新大陸般的說:「我想起來,我好像看過他耶!他的臉上有一顆痣,痣上面還長了毛…」,經他這麼一提醒,答案似乎要揭曉了,可是…怎麼可能?這麼遠!

    下了床,看了手機,我有5通電話未接,都是京騎滬動的車友靖娟的來電,哇!喔!嘿!靖娟和忠明這對夫妻住台北耶!因為經營單車店業務繁忙,平時從不輕易休假的他們,不就要刻意撥空前來,這…我開始迷糊了,趕緊回撥電話,電話一接通,靖娟在電話的那一頭哈哈哈笑得好大聲,那爽朗的笑聲,總是想到別人的心,還是那麼熟悉,彷彿還停留在大陸一起騎車的日子,時常幫著大家,想著大家,因為他們的熱情與誠懇,騎車的日子,我一點都不覺得孤單。對著話筒,也只能嬌嗔的埋怨:「你們會讓我感動的掉眼淚啦!真的好感動,怎麼辦啦!」一股腦兒就想趕緊把所有內心的話述說清楚,可是,卻顯得那麼笨拙,唉!

    前兩天靖娟打電話問我缺水的情形,她既擔心又想幫忙,於是提起寄礦泉水給我,當時我一聽就已經是萬分感動,但是當場就婉拒了,沒想到他們夫妻真的特地從台北親自送水過來,此刻,感謝的話已經用罄,還能有哪些字詞比感恩更感恩的呢?我傻住了。

    馬上跑到地下室看了10箱礦泉水堆在車庫,一箱箱的水,化作無限的關懷湧進我的心中,使得內心不斷翻騰轉折。說起來,停止供水的確造成許多不方便,但是我周圍的朋友們大家也都知道,天災無法控制,況且,比起那些真正家破人亡,妻離子散,骨肉分離的災民,我們這點兒不方便實在不足掛齒,可是,即使只是生活的困擾,這幾天朋友們也都送來溫馨問候,而這已經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關愛了,而今,靖娟與忠明還親自前來送水,「感激意已深,白紙難書足」,只能將這麼一瓶瓶裝滿了愛心的水,也分給鄰居及朋友,而且很慎重的交代,這些水背後的故事,讓他們在缺水難受的當頭,情緒也能受到關照撫慰。

一箱箱的水,一段從台北到台南這麼遠的路程,一份患難見真情的友誼,讓我明白,其實我們生在台灣並不孤單,總有那麼多慈悲寬厚的台灣人,不吝惜送出愛心與關懷,即使在最最陰暗的角落,也沒有人會放棄,謝謝靜娟、忠明夫妻,也謝謝關心我們的好朋友們!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為災民盡些心力,用最快的速度,幫助他們家園重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