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媽媽的家庭經濟報告- - 1

「想必你們也聽過我的大名,哈哈,我就是鼎鼎大名的花媽,我是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,我家老爸很厲害的,一個月薪水十萬喔!哈哈,不過我還是要努力的縮減開銷,為我們老年生活著想,你說柚子和橘子喔!當然啊!還有他們兩個的教育基金要存啦!你要問我怎麼管理支出喔?啊那你就問對人了,我來告訴你喔……..

    「我家老爸喔,一個月賺十萬,你說什麼?我講過喔!不好意思啦!可是我們還是要好好的管理金錢支出喔!嗯,是這樣的啦!我們一家四口,平均一個月花兩萬投資,細項我等一下再告訴你,我先大略介紹一下支出,阿還有,那個,兩萬的房貸啦!小孩的教育費三萬,還有兩萬是平均每個月我買菜或者去餐廳吃的飯錢啦,你說我投資什麼喔?喔!阿就兩萬投資嘛,一千繳保險,五千付基金,一萬塊做存款,避免發生什麼急事要用到,剩下的當養老金啦!房貸呢,就一個月繳兩萬啦!所以,投資和房貸的錢都沒剩,」「鈴~~」「等一下,我接個電話。」等了三分鐘後,「嘿嘿,不好意思,久等啦!剛剛講到哪裡?喔!接下來是小孩的教育費,數學兩千,作文一千,英文三千,這樣加一加就六千啦!不要忘了,我家有柚子和橘子,所以要乘以二,就是一萬二啦,還剩一萬八,這個,等一下再說啦!」「叮咚!」「不好意思,我家柚子回來了,我幫他開個門。」「媽,你在跟三角太太聊天喔!」「小孩子不要管那麼多,去寫功課,去去!」「好啦!我回來啦!吃飯呢!一個人一天一百,四個人就四百,乘以三十天,就是一萬二啦,不過,偶而也要吃些好料的,祭祭五臟廟啦,所以花了一萬五,剩五千,這個也等一下再說,還有那個兩個月繳一次的水電費,是五千,車子油錢一個月一千,老爸和柚子橘子都搭電車或用走路,所以還好啦!還有,健保費,我們四個一共是一千二,大概就這樣啦!剩下的就當作偶爾超支的遞補費用。」
   
「還有,每一次柚子和橘子都會說怎麼吃的那麼寒酸啦!我有什麼辦法!當家裡的財務大臣很困難ㄟ,不然換你做做看,真是令人生氣,不過,多虧我規劃的好,才不會超支啦!嘿嘿!三角太太,你要我的收支表喔,好啦!我畫給你看。」

 

兩萬投資

1000保險

5000基金

10000存款

 

兩萬房貸

20000房貸

 

 

 

参萬小孩

2000數學

1000作文

3000英文

*2(+)

兩萬吃飯

400全家

*30

2000好料

 

電費水費

5000

 

 

 

車子油錢

1000

 

 

 

健保

1200四人

 

 

 

「就是這樣啦!」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  

其實,媽媽們在操控家裡的支出是很麻煩的一件事,常常需要精打細算,像我所擬人的「花媽」,他就是一位很愛撿便宜的媽媽,不過,這也反映出我們的常態,在新聞上,常常有很多婆婆媽媽們到處撿便宜,有時後搶的畫面看起來很滑几,但是全部都是為了要打理家計,希望能讓老公負擔少一點,多陪陪家人,希望小孩能過好一點的生活,不用為家裡煩惱,他們最大的困難就是,要如何節制,幫家人省錢,要禁得起誘惑,不要被推銷員的甜言蜜語給打倒「喔!這位太太!看你多麼苗條又美麗啊!來!為你介紹這個新產品,保證用了以後會更年輕喔!」實在是很困難啊!大部分的家庭主婦都要天天記帳,偶爾自言自語的說:「唉!這個月又超支了!」這會讓媽媽們心不在焉,一直煩惱的想要怎麼縮減開銷,相反的,當媽媽們成功的縮減支出,就會說:「哇!沒有超支呢!今天晚上來加菜!」所以,要偷偷提醒大家,想要吃好料的,填飽肚子,就不要跟媽媽要求東要求西的,要想想,媽媽打理家裡是很辛苦的呢!
未完,請參閱下集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eadyouandme/1228845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