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真的會掉下來「禮物」?好耶!!

 

天上掉下來的「禮物」?

午餐吃完,心裡覺得懊悔,因為今天早上忘了把切好冰涼的水梨帶出來,哇 ,好渴啊!不過想歸想,也沒辦法啦!沒想到正準備午休前5.分鐘,竟有個可愛的小女孩,吃力的捧著一籃切好的西瓜,緩緩向我堆滿作業簿的桌子走來。那可能是一粒西瓜切下來的分量,難怪她的手顯得吃力,仔細看還有點發抖呢!一走過來,她 趕緊如釋重負放在我的桌前。

「老師,這個請你吃?」,小女孩輕聲細語的說。

「全部請我?」我不敢相信,因為至少有40片!

「ㄟ,是請你們全班吃!」全班?為什麼?我全身的每一吋肌膚跟神經都同時發問,我發誓!我真的沒有習慣吃平白無故送來的食物。

「不知道,我們老師就是叫我送來請你們全班吃的!」小女孩用負責又認真的口吻回答。

「你們老師?你是哪一班呢?老師是誰?」我納悶著,哪個同事對我們班這麼好啊!

「三甲,呂靜怡老師!」

「靜儀?靜怡?還是靜宜?」這是位年輕的老師,雖然來了2年,可是我真的還沒有機會照顧到她呢!你看多糟糕,我連她的名字應該怎麼寫都還不確定耶!沒想到她卻先送來西瓜,就在我隨便亂想並沒有真心許願的同時,竟讓奇蹟發生,天哪!這份情真叫我手足無措啊!

「好,謝謝!那我們就開始吃囉!」哇!飽滿多汁又紅潤的西瓜,真是叫人難以抗拒,甘甜鮮美的滋味兒一定能迅速打發走秋老虎的威力!顧不得學生,我先大口咬了下去,才吆喝著孩子趕緊過來大快朵頤! 孩子突然有這麼誘人的水果吃,一個個爭先恐後塞得滿嘴都是。

「老師,誰送的?」「老師,怎麼這麼好啊!」「哇!好好吃喔!可不可以再吃一塊?」學生你一言我一語,吃得好不快樂!

「咦~妹妹,妳也吃啊!」乖巧的她就這樣站在旁邊,請她吃她也不要,為了趕快把籃子還給她,我自己也又多吃了2塊,而且忙不迭的招呼學生趕緊多拿些,快快吃完。

「這個是每個班都有嗎?我是說六年級每個班?」吃到第三塊時,我開始覺得心虛,不放心的又問了一次。

「沒有,我們老師只有叫我拿來你們班?」

實習老師見狀,聰慧的又補問了一句:「我們是六乙班,你們老師要你送到六乙嗎?」小女孩眼神突然閃了一下,不再那麼堅定,可是我手上已經是第4片西瓜了,糟糕的是,籃子也空了。學生們還想吃呢!

吃完了,啥事都沒發生,心裡直叫:還好!還好!但為了掩飾心虛,我趕緊請了學生把籃子洗乾淨,讓妹妹回去交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             

  午休時間到了,全班開始安靜睡覺,這時,實習老師淑雯輕手輕腳的跑到我旁邊說:

「丙班的學生跟我說,我們吃錯了他們的西瓜!」

嗄?當下我差點把吃下去的西瓜吐出來,原來天下真的沒有「白吃」的午餐?我還想,怎麼有這麼好「康」的事哩!果不其然,我剛才隱隱然的罪惡感是真的耶?可是我竟然還不願面對,提早搞清楚狀況才吃,為什麼會這樣,我是故意裝白癡嗎?〈溫老師,沒錯,你就是啦!〉這回可真是糗大囉!

怎麼辦呢?還好跟丙班怡華老師交情匪淺,再做補償了,嗚嗚嗚嗚…。

親愛的丙班寶貝,溫老師對不起你們啦!請原諒喔!期末我一定請你們吃好吃的啦!〈如果我還記得的話‧‧‧〉  哈哈

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