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畢業大露營()

六乙 宥瑄

  狼吞虎嚥的吃完早餐後,開始了最後一天的課程。首站來到大草原,木炭還擺在空地中央,使我們又回憶著昨晚快樂又憂傷的時光。

第一個遊戲是「風火輪」,這是個需要團體合作的遊戲,大約十個人一組,要在一個大布條內走動,讓整的大布條能前進,而且還要走到終點再繞一圈回來。踩在布上,頭頂是紅布,感覺有點噁心,但是,還是忍著開始前進,才開始幾步,我就被後面的人擠,根本就像暴動一樣,有的尖叫,有的叫罵,還有的摔倒,真是一幅慘不忍睹的畫面呀~於是,我就這樣被半推半拉,又半叫半抱怨的玩成了這項不怎麼令人留下好回憶的遊戲。其實,後來想一想,如果大家團結一致,腳步相同,好像可以走得順利些,希望教官下次可以將人數減少,這樣會比較好完成任務。











哇!我們真是太可怕了,竟然把布都撕破啦!

接著,來到了我最害怕面對的遊戲「走山索」相信大家看名稱就知道,這絕不是個「溫柔」的遊戲,要所有同學在三條鋼索上行走,兩條是旁邊的扶手,一條較粗的是讓我們走在上面的,看見許多人線螞蟻一樣擠在一起,而鋼索又搖搖晃晃的,我的胃不禁開始痛,要是掉下去怎麼辦呀?我還有大半人生沒過呢!但是,為了要留下深刻的印象,我硬著頭皮排到隊伍的後面,人群慢慢移動著,每有一個人上去,我心中彷彿就看到一個痛苦的臉孔,大家抱著懷疑的表情踩上鋼索,男生上去後發現自己沒死,很高興又充滿自信的繼續走,女生則是踩上去,露出慌張的神色,又裝作堅強的繼續,我的意志被左右拉扯著,到底要不要上去呢?很恐怖耶!天使和惡魔還沒吵出結果,我的右腳已經顫抖的踏上鋼索。兩手緊緊的抓著那兩條永遠都嫌細的扶手鋼索,用力到似乎要把它扯斷,我又跨出了一步,腳下還是泥土,還有反悔的餘地,不行,我甩了甩頭,加油!沒有走完不能畢業!我更害怕的踏出第三步,此時不知道是哪個討厭鬼,竟開始搖晃鋼索,嚇得我魂飛魄散花容失色,嗚~嗚~我簡直就像在閻羅王面前一樣,只差沒有當場昏倒,我大叫:「恐怖死了!我不走了啦!」我快步跳回水泥地,心想:「沒有畢業也沒關係,我絕對不要走,我就算沒摔死也會嚇死!」於是,這個許多人認為是最具刺激又有趣的,我卻認為是最令人遺憾的,因為自己的勇氣不足,又損失了一項回憶。





時間飛奔而過,轉眼間,到了要回去前的拍照時間,我們到大草原上,擺出玩瘋了的姿勢,又叫又跳的,相信以後透過照片,我們那些動作一定能將當時的感受,穿過照片,再次浮現在心頭。坐在大草堆上,溫老師拿著照相機,為我們留下歡笑的容顏,我對著相機來個大大的微笑,開朗的YA!當下我我想通了,與其為了畢業而難過,不如留下更多美麗的回憶,以後也不怕沒紀錄來保存當下的快樂和感動。拍完團體照後,我們拍下了三個或兩個同學的合照,坐在大大的牧草堆上,我突然百感焦集,學長姐們當時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拍下這些照片,這些照片對他們日後有很大的幫助嗎?還是只會越看越感傷呢?我的嘴角微微上揚,淡淡的微笑,是只有我明白的表情,當下的心情,好複雜呀!真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難過,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刻,又多了一張紀念照,一年後,也許我看著照片,還能想起當下的這種「喀擦!喀擦!」的感受,合照,為我們留下最美的瞬間,也為畢業大露營畫下美麗的句點。














畢業大露營(下集)

六乙  威彥

 


大家對於野外求生的基本概念不知是否清楚?隔天的活動中有一項叫無具野炊,我們能使用的東西只有報紙、雞蛋和沙拉油,我們要同心協力一起把蛋煮熟。首先在報紙上倒上一些沙拉油,然後把蛋打下去,接著就要長時間的等待,蛋就會熟了。我們在這一個活動學習到了許多,不怕在野外沒東西吃,只要你有基礎的概念,一定能讓你在野外飽餐一頓。 





哈哈哈!不小心拿好,報紙可是會燒起來的唷!喔喔!蛋成了〝炸蛋〞啦!




蛋快要煎好啦!



喔!好好吃耶!想要嚐一口嗎?

最後一個活動到了,叫做超級大富翁,這個課程有兩種處罰方式,一個是抹麵粉在臉上,一個是塗木炭在臉上,我們一個小隊一個小隊圍成一個圈圈,教官會擲骰子,然後指定順時針還是逆時針,魔王就照著數字走,看哪一個小隊會「中獎」。

    我們這個小隊最慘,被塗木炭,也被抹麵粉,真是倒楣,但是也有幸運的同學,不但沒有被塗木炭,也沒有被抹麵粉,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!


















猜猜我是誰?這張以後可以留著〝驅邪〞,哈哈哈






結束了今天的課程,我們要看馬術和特技表演,那裡的表演令人嘆為觀止,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他們可以上台表演,一定要花很長一段時間的練習,尤其是表演馬術的師傅,他能夠讓馬兒聽他的指令,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。

    美好的時光,總是轉眼即逝,活動就這樣結束了,雖然教官總是擺一副臭臉,但是我們還是很喜歡教官,他們不斷的包容,再包容,謝謝他們兩天來的陪伴,讓我們的行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
畢業大露營(下)

六乙  建銘

  隔天,一早起來,就準備吃早餐了,早餐太豐盛了,但我只吃了一些,收拾好行李後,就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──分站活動。

  第一站我們就來到了無敵風火輪,這真是個困難的遊戲,必須要很有技巧才能做的好。一塊布兩頭黏起來,許多人在站在裡面,要舉起雙手,邊前進還要邊用手推,結果一大堆人跌倒。

 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無具野炊,教的內容就是報紙煎蛋,沒想到報紙也可以煎蛋耶!教官把報紙的四個角用手折了起來,在倒上沙拉油,最後再把蛋打入沙拉油中,換我們實際操作時,就打破了一顆蛋,因為太滑了,接著我們跟教官又拿了一顆蛋,所以我們就開始煎蛋了,但滑來滑去,超恐怖的,但最後,好不容易才讓蛋定型,但還未煎熟,教官卻說收拾了,所以我們只好丟掉了。

  第三站我們來到最刺激最好玩的山訓營,到了山訓營我們就看到一條超長的線,想著待會要走那裡,就感覺很刺激,到了上面,原來是三條繩子,一條踩著,兩條拉著,就這樣走過了下面是湖的山訓營,在上面還真的很舒服耶!

第四站我們到了超級大富翁,這是一個超恐怖的遊戲,只要麵粉、木炭國王走到你們這個小隊,就要被塗抹,而遊戲開始時,我們就被木炭國王塗抹,過不久後又被麵粉國王給抹到,真是太刺激了。

  玩完了所有分站活動後,我們來到了表演場,但綜藝表演已經開始演了,所以我們沒從頭看到尾,最後的馬術表演真是太棒了,我覺得那些馬好可愛喔!吃過午飯後,我們開始拍照片了,每個人都很熱情的投入鏡頭,也許大家都捨不得結束吧!

  最後的結訓典禮,我們班的到了最佳活力獎,真是名符其實!領過獎後,我們終於要踏上回家的路程,這真是個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!

補上前一天晚會我們班精采的表演畫面:









YA!結束啦!老師終於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覺啦!



文君老師:「我終於可以放心結婚去啦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