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聖誕節!!


屬於我的聖誕節

    小時候生長在三餐溫飽為首要生活目標的農村,加上沒有基督或天主教的信仰,不曾上過教會,大人當然不懂什麼叫做聖誕節,那個年代,我們只知道1225日是「行憲紀念日」放假一天。

一直到長大了,資訊傳播的發達加上商業的炒作,冷冷的寒冬裡,最期盼的節日竟然是聖誕節,那教人看了深深著迷的雪國潔白情調,教人聽了內心平安詳和的聖誕歌曲,還有使人歡欣鼓舞的一聲聲「Merry Christmas」祝福聲,彷彿成了冬季的暖暖陽光,驅走了冷冽的寒風,捎來了撫慰人心的聖靈。這麼讓人神往的節日,可惜的是我們已無緣讓聖誕老公公為我們送禮物,能參與的就是扮演帶來禮物與製造歡樂的角色,為下一代製造無數美麗的回憶。

當了媽媽的我,曾經努力的為孩子編織一串又一串專屬於聖誕節慶的美麗夢幻,在家讓女兒床頭掛襪子,然後半夜偷偷放禮物,起床後的女兒,只要一張開純真的明眸,就能看到聖誕老公公送的大禮,然後微笑領受,這是爸媽對孩子最愛的表現。當了低年級老師的我,每逢聖誕節,就會聯合學生的爸媽們,在家先套出孩子最想得到的聖誕禮物,接著偷偷準備好並將其「偷渡」到溫老師的教室,聖誕節的那一天,教室放了一尊美麗又慈善的白色聖誕天使,當天孩子一步步緩緩向前,面對天使先說出自己一年來做的糟糕事以及最棒的事,然後虔誠的許願,神奇的事就會發生,他馬上就能得到心裡真正想要的聖誕禮物。至今,我還清楚記得那張大的嘴巴,直呼不可思議的話語,全班感染了前所未有的歡樂氛圍,那是我們為孩子精密策畫,期盼讓他留下精彩獨特的Christmas童年。

而我,有屬於自己的聖誕節嗎?

 

    除了為孩子們留存美好的聖誕記憶,我也曾經連著兩年到婆婆以前的教會演出聖誕劇,將聖經故事結合生動的表演在聖誕夜灑下愛的德澤,讓所有的人滌除一年來的不安與焦慮,重獲上帝的慈愛與關懷,站在台上的我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演出,讓自己真的成為撫慰人心的天使。

 

       而我,有屬於自己的聖誕節嗎?


集中實習老師玟萱親自手繪的聖誕卡片 ,好有FU喔!



又是出自紋萱的巧手,真是精采極了!




YA!有了,今年的我,終於有了專屬的聖誕節耶!WowWowWow

   今年六乙這群寶貝在實習老師淑雯的精心策劃下,真的專為溫老師打造了屬於我的聖誕節,天哪!這份聖誕大禮,直叫人大呼驚奇呢!我要好好現一下寶囉!

 

聖誕愛心手做餅乾

    佳禕、晏慈、怡君三位巧手小廚娘,星期六運動會結束,已經很忙很累了,還到怡君家為溫老師製做手工餅乾,星期一一早三位小姑娘捧著精緻可口的餅乾,蓮步輕移緩緩向溫老師走來,我的眼睛頓時發亮,驚奇又慎重的接受了這樣的溫暖甜點,孩子成了聖誕老人,而我,那已經隱藏在角落的小小孩被引了出來,享受前所未有的小小恩寵。



手作加手工裝飾包裝的餅乾,好香甜啊! 

星期三聖誕秘密大解密

    一直到星期三我才真正知道原來我真的有了屬於自己的聖誕節,六乙全班由淑雯老師偷偷策畫了將近一個月,就為了給溫老師一個溫馨難忘的耶誕日。一早,孩子就把我請到他們早已布置好的會場,還沒來得及回過神,就看到全班都已集合完畢,再看看旁邊的聖誕樹,我才慢慢醒了過來,哇!這一切都不在我的掌控中耶!而這群孩子是如何掩「我」耳目,瞞天過海啊!我怎麼都在狀況外呢?因為不知情,讓我的心情更是激動與感動,我以為我在人生的所有聖誕節哩,都是負責讓人高興歡欣的角色啊!沒想到,我也能獨享這麼尊寵的獻禮,而且是孩子這麼天真又直率的禮物,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,而且永遠不會再有的賀禮耶!

 

親手縫製的聖誕飾品 聖誕小書

為了展現誠意,今年聖誕樹上的吊飾,統統都由孩子用紙張繪圖剪下,或是用不織布縫了立體的小熊、聖誕襪、雪人…,星期一睿儀已經迫不及待的送了她縫製的小雪人及卡片給我,而我以為只有她做了這件事,沒想到,星期三早上孩子把我請到聖誕會場時,看到聖誕樹上琳瑯滿目繽紛亮麗的熱鬧吊飾,才知道全班一半以上的孩子都參與了這件工作,除了不敢相信之外,只有滿滿的疼惜與感謝啊!當然,還有戴在頭上的聖誕帽,帽子上各式各樣的裝飾品皆出自湯包〈湯家豪〉那一雙胖胖的手,我想像著他就是我今年的聖誕老公公,特地為我縫製妝點那有史以來專屬於我的聖誕帽,而我,彷彿頭頂充滿著神聖的光圈,好不得意!

睿儀巧手縫製的作品及聖誕卡片




湯包--湯家豪的作品-- 正面



聖誕帽的反面,都是湯包一個人的愛心唷!



這是誰的作品呢?好可愛唷!



還有許多孩子的聖誕吊飾,都讓人感動不已!

 聖誕小書、 聖誕PP T

   說起聖誕小書、 聖誕PP T這兩項禮物,真是堪稱一絕,完全展現了

E世代強烈顯著的無厘頭風格,極盡所能的對周遭人事物戲謔、誇大,痛快發洩生活的荒誕與壓抑,雖然不見得容於主流社會,不過身為媽媽以及第一線老師,我能懂他們想透過這樣的方式,宣示已經長大了想要做自己的心態,但卻因此挑戰了所有大人的敏感神經,於是看到這些用語形容詞,讓人都不又自主的想笑又想捶他們,〈如果製作者在場〉,尤其每個孩子我都這麼深刻的認識,每看一次,都還是大聲給他笑一次,然後說:唉!天兵,真的是天兵!!



還說你們的好話呢!馬上就毀謗我啦!咦?好像都沒說錯耶!哈哈


溫老師想要看更猛男的啦!這個幼齒的,ㄟ,實在不怎麼樣!哈哈











哇!千萬別說你們老師是我啊!有點給它不好意思哩!



六乙天兵精心製作的小書,內容豐富,僅擇幾頁分享囉!


喂!序,錯了啦!應該是絮才對。翻開這一本小書,內容讓人噴血,錯字更是叫人抓狂啊!










幕後分工的名單

聖誕錄音專輯

這項工程之浩大直叫人感動上天了,再細聽內容,感動二字已經無法形容,因為,王靖宇、杜弘傑這兩隻大剌剌的小男生,完全無法掌握旋律竟然還願意獻唱,喔!對不起,兩位寶貝,溫老師真的是要感謝,怎麼這麼一講,好像在笑你們?哈哈哈,抱歉啦!開玩笑的!趁機報仇!

    所有包辦策劃的淑雯老師,以及參與的孩子,竟然就在宥瑄家的鋼琴室中完成,雖然只用了最簡陋的錄音帶錄製,但是當我在家聽著聽著也不禁眼眶含淚耶!你能想像,那一天錄製的現場,熱鬧又緊張的氣氛嗎?

 

    這裡賣個關子,趕緊打開音響,聽聽看吧!











來自集中實習老師的獨特獻禮   

   最後還有一項教人驚奇的就是來自集中實習老師的賀卡,貼心的三位實習老師,除了在校慶運動會還特地回校幫忙加油打氣,這一天雅琪和玟萱也來一起祝賀溫老師聖誕快樂。除了寫了讓我感動不已的賀詞之外,雖然非美術科系卻熱愛漫畫的玟萱,帶來了她的漫畫作品- - 溫老師和六乙全班孩子的圖像,WowWow

又是一聲聲的尖叫,我一看就能認出我自己,也能找到哪一個圖像是哪個孩子耶!可愛的Q版漫畫圖像,簡直教人愛不釋手,尤其我這個歐巴桑,還能有這麼酷炫的畫像,想到就忍不住偷偷一直笑耶!而孩子更是好奇不已,一個個想要找到自己到底在哪裡,到底像不像?紋萱說,光畫孩子這一張,就花了5個小時,天哪!若不是心中愛著這群寶貝天兵,怎能有這樣的耐心與毅力?


哇!這張我超愛的!謝謝玟萱啊!



謝謝展成、雅琪、玟萱,你們的貼心我都收到了!


趕緊找找看,你在哪裡呀?

心中永遠的美麗彩虹

    這些禮物簡直讓我畢生難忘啊!你能想像這些笨笨的小手,拿著線一針一針小心翼翼的縫製著聖誕飾品嗎?不怎麼靈光的廚藝,卻要將麵粉與水、糖調製出最剛好的比例?好烘烤出可口的蘇炳。還有,一張張的圖像與台詞,要如何搭配做成一本小書,裡頭的內容還要搞笑博得溫老師的歡心?而短短十張的PPT搞笑版,從電腦中剪接的時間與功夫,也不算少,當然,那一張叫我眼眶含淚的錄音作品,這些這些滿滿的都是愛啊!

    我不是一個善於製造驚喜的人,這一直都是我非常內疚也自責之處,所以我最佩服也讚嘆總是讓別人「Wow!」的箇中高手,我深深堅信他們必是上帝派來的使者,他們處處散播歡樂散播愛,讓我們原本平凡的人生透過他們的精心設計,有了巨大的變化,而這變化就像是瑰麗的彩虹,叫人如何兩相忘?

    聖誕節雖然匆匆而逝,想像著這幾天淑雯與孩子們給我的驚奇與喜樂,揣想著那一張張認真執著要帶給溫老師驚喜的臉龐,多美啊!尤其當下那一顆顆愛著溫老師,想著溫老師的心,該是多溫柔多細緻呢?此刻,只想大聲的向你們說: 淑雯,六乙所有的寶貝天兵,溫老師好愛你們!!謝謝你們為溫老師所做的一切,直至永遠,我都能感受你們那一顆顆溫熱跳動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我,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聖誕節!!


佳禕的心情小語



不知道淑雯老師帶著孩子密謀聖誕節事宜,我還曾經不解的念了她一下,
為什麼上科任課了,孩子還一直圍在她身邊,不去專科教室上課,
而且我叫都叫不太動,如今水落石出啦!對不起,不知者無罪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