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態園區停車場邊,有一條「峰山」自行車道,全程只有短短的兩公里,

很適合親子一起騎車共遊。



為了5/15/2的「武嶺鐵屁股」-- 單車騎上武嶺的挑戰,這兩個禮拜,只要得空,就往「大崗山生態園區」練習爬坡。

園區位在阿蓮,從86號往台南高鐵站,時間若是充足,汽車可以停在高鐵站,然後沿著高鐵便道下面往阿蓮騎去,寬闊平坦又鮮少車行的道路,抑是公路車競速的好所在。或是,直接開到生態園區下的停車場,直接開始爬坡上園區。這是一條非常挑戰的坡道,雖然距離不長,卻是一路上坡,而且短兵相接,很刺激!


高雄到台南的高鐵便道,從阿蓮到新化,如果你怕爬坡,又有安全上的顧忌,
這是一段非常適合騎單車的地方。


假日,老公可以同行,最近的平日,一個人,一輛單車,清晨送完小孩上學,或是午後心思未有著落,沒有刻意計畫,就會往園區奔去,那「偷得浮生半日閒」的逍遙滋味兒,發生在人生中場休息,特別叫人興奮且珍惜。



一個人,一輛車,一個好心情,成就一段美麗悠閒的時光。




錯開人潮,總有意外的驚喜與收穫。儘管這段時間已經沒什麼人,我還是能閃就閃,能避就避,偏不往有人的地方騎,四處荒野,寂靜如夢中,明明是白晝,不聞來人的林子,一時間,仿若空古幽居的氣息瀰漫著,我是如此的幸運啊!短短車程,再輕輕啟動兩輪,即刻從都市的煩躁煙塵,沒入恬靜淡遠之地。


大片的林地,無可奈何的落葉飄零,我獨享著不上班的放浪情事




這是早晨的牽牛花,微笑著向來人一一問候著。








靜極了!這午後。

除了車輪緩緩輾過地上樹葉的沙沙聲,和著白頭翁與小麻雀的相應和的鳥鳴,獨自徘徊,幾番留戀不捨,此刻,無慾自然心似水,知足的心,一如耳畔掠過的清風,淡然無所求。

山抹微雲,林蔭處處,落葉鋪滿小徑,騎車的陽剛之氣,頓時為無數詩意與雅致所柔化,一吸一呼的氣息,在空盪的園子裡,清晰可聞,忽一轉彎,又是斜坡,終於爬上了頂,還是能往上騎去,我是不嫌累的,打到最低速檔,精巧無比的齒輪比,匯集了極高科技的工藝技術,這一輛性能讓我讚譽有加的登山車,答答答…清脆的變速聲響,緩步爬升,總有辦法承載著我及我的夢想,在山之巔,心底吟唱著快意人生,更待何時?











園區的步道,一石一階,記錄著山友曾經踩踏的痕跡與溫度


「詩思禪心共竹閑,任他流水向人間」





峰山村一景

往峰山村落的單車道


峰山村農戶門前結實累累的土芒果

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機的傑作,效果竟然還不錯耶!

    「蘋果」果然好吃! ( iphon3 ) 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