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小子真是太可愛啦!



小媽媽盧逸總是有耐心的跟他玩,讓他服服貼貼!



老大盧逸中輟高中學業期間,在台北Ayusa打工,公司的負責人張主任非常好心的提供她在台北的落腳之處,於是主任家成了她現在的Homestay,這麼一來她也成了三個弟弟眼中的Home姐,不過,她帶他們的方式,可是一點都不輸專業媽媽,而且滿口媽媽經,除了跟他們用人本的方式互動、念故事給三個弟弟聽,還會不斷閱讀進修相關書籍,儼然一副媽媽樣,看得我這個也是三個孩子的媽,還頗為佩服。

這一周的假日,她非常大膽的提出要帶老三,三歲多的米豆回台南的計畫,她一說,我和老公馬上為她的天真捏一大把冷汗,本來找了個理由想要搪塞,希望她打消這個念頭,因為,每個小孩都是爸媽身上的肉,心頭的寶啊!要是歸途出了什麼差錯,我們怎麼賠得起啊!結果,話還沒出口,她就說:「豆豆一直問我,什麼時候要回妳家啊?」我心裡嘀咕著:「哼!果然是兩個幼稚的小孩!」然後,又是婦人之仁,想到三歲多的豆豆殷切企盼的台南之旅,要是被取消該會多失望啊!而且還會覺得大人說話不算話。

後來我乾脆想,如果主任夫婦真敢讓我那少根筋的女兒帶他們寶貝,我就沒話說?結果,他們夫婦還真放心捏!天哪!是生太多的關係嗎?

平常不關注她搭車的我,開始擔心台北火車站周五晚間,人潮如洪水般擁擠的盛況會不會讓這「兩個小孩」失散?原以為主任會親自護送他們上高鐵,沒想到,親愛的張主任竟也只送他們到門口?(為了豆豆的安危,小姐改搭高級的高鐵回家,不然她打工的薪水只配搭統聯客運)

我因為特殊原因,實在無法親自去台南高鐵站迎接,小姐為快快護送小王子到家,又搭了「不高貴卻很貴」的計程車,反正她自己咬牙買單,自有她的盤算。(她打工的薪水,只配搭乘高鐵免費接駁車)

看到她像個小媽媽,肩上掛著小王子的「離家細軟」(那包大的真不像樣!一副要到北極探險的裝備,小王子的媽咪,這裡是台南,即使冬天太陽還是不會輕易放過我們的國度,您,會不會準備過頭了?哈哈),一隻手牽著可愛帥氣的小王子,那一刻,我好想大叫:「女兒真有妳的!好樣兒!」

 

 

小王子的確可愛到不行,真是讓人驚喜的時光啊!捨不得讓快樂的片段逝去,我常常豎起耳朵,一邊工作一邊注意女兒和他的對話。

「豆豆,妳要不要跟時鐘比賽吃飯?只要長針走到…你會比他快嗎?」

「豆豆,我們來洗香香,讓阿姨和姊姊都聞到好嗎?」

我也注意小姐在超市也有堅持的一面。

「對不起喔!姊姊沒有錢買冰淇淋,你生氣也沒有用,我們就是要回家囉!」

到公園玩,小王子除了玩遊樂器材,也被旁邊賣吹泡泡的小販吸引住久久不肯離去。深諳孩子心裡的她,花了50元,不是買吹泡泡,因為,小販已經讓他體驗了很多次,於是買了一顆軟的玩具籃球,讓小王子更是心花怒放、樂不可支。

 

盧逸很貼心也很良善,對媽咪的過往更是寬容,最近他常跟我提起:「我每次跟三個Home弟弟講話或要請他們做事情的時候,都會想到你那時候怎麼唬我和妹妹,還有妳講故事誇張又好笑的樣子,也是我一直有印象的。」言下之意,還很懷念及推崇我的教養之道。

對於她的善意回憶,套句廣告詞:「糾感心捏!」

我的女兒是忘了媽媽曾經會暴怒會胡亂罵人,還是已經成熟到完全海涵媽媽不圓熟的過往?

如果我17歲就當媽媽,我能有她這麼成熟的思想,不計前嫌去包容上一代的失誤,從容自若用更健康的心態培育下一代嗎?

這三個月不在教室上課的她,顯然在辦公室,習得了讓我驚豔的人際相處的技巧與模式,所以,現在的她待人接物總是笑容可掬,處處為他人設身處地著想,家裡長輩,特別是外公、外婆和阿嬤,疼得像個什麼似的,一提起她就「嘴笑眉笑」,以擁有這個孫女為傲為榮,不是因為她考取名校,就只因為她的善體人意,發自內心傾聽老人家說八百年前老掉牙的故事,眼神裡盡是對長輩滿滿的關愛與憐惜。另外,在主任家與三個弟弟相處的時光,學會讓我讚嘆的教養嬰孩之道,更是意想不到的收穫。很難想像現在的高中生,有幾個會對小孩有興趣、有耐心,陪著玩玩具,講故事,想盡辦法哄弟弟們收拾東西,躺在老三床上跟她童言童語,只為了進入三歲孩子的時空…。每每聽她神采飛揚陳述弟弟們的生活點滴,我常以為時空錯亂,不敢相信眼前的她真的只有17歲?

 

也許真沒什麼大不了的,也不是得了什麼大獎,這個媽就這樣嚷嚷著,怪不好意思的,哈哈,也許是我這當媽的「胃口」真得很小,這樣的表現就讓我好滿足了耶!

 

後記: 

三歲的孩子是天使還是魔鬼?

睡前我抱著小王子說他真是天使,我說還要姐 姐再帶他來我們家唷!月光斜射進我們家閣樓的小窗,映照著他臉上柔和的線條,童書上天使的臉蛋就是這樣啊!

一早600起床,姊姊回台北上課,沒睡飽的他緊閉著雙眼,嘶聲哭喊, 拳打腳踢,小小的臉蛋盡是糾結的線條,鄰居一度以為我家虐童,而且兩條腿強勁有力的猛踢,就是拒絕穿上褲子 ,不得已,只好讓他包著紙尿褲,兩個大人連哄帶騙外加使出蠻力, 好不容易讓盧爸爸抱著送進車子。在車上,他老兄怒視著我和盧爸爸並且不忘大 吼:「不要看我!」我心裡實在忍不住想要大笑,而且想到泰戈爾的「竊眠者」這首詩:誰從嬰兒的眼中竊去了睡眠,我必須知道。我一但抓住他,就要好好教訓她一頓…。(先知泰戈爾早有警告,我們卻不以為意,真是活該啊!)

車子往高鐵站開,他看到月亮,開口說:「月亮!」我們以為他心花開了,應該可以穿褲子了吧,沒想到,心花只開了一點點,高鐵站到了,小王子還是不肯穿上褲子,而且還不要別人碰他,堅持要自己走,這時我們才想到,情急之下忘了他的鞋子還在家裡沒穿出來呀!於是,他就包了個尿褲,光著腳丫丫,大辣辣的走進高鐵站
哇!好酷啊!我有照片當作證據,我一定要等到小王子會覺得害羞的年紀,向他勒索!哈哈哈,親愛的小王子,沒想到Irene姐姐的媽媽竟是這麼狡猾陰險吧!嘿嘿嘿




餓了什麼都好吃,阿姨也沒煮什麼好料,他就那麼捧場耶!


要去公園玩之前,我說:「給妳煮玉米濃湯好嗎?」
小王子說:「我不喜歡玉米濃湯」
我只跟盧逸說,記得,到公園給他操累一點再回來喔!
看他連喝兩碗,嘻嘻!薑還是老的辣吧!




女兒展示她如何叫他安靜的絕招 -- 打禪 (坐禪)


知道是表演性質,娛樂老人家,竟然就不專心!哈哈


還偷笑?不過,真得好可愛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ouand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